校园精神健康DIY资源套 

由於高达半数成人的精神疾患都是在青少年时期开始出现,因此人生的早期阶段是促进精神健康和预防精神疾患的重要时机。為让同学认识促进精神健康的知识和技巧,并协助有需要的同学,「陪我讲」為学校编製一系列多媒体资料,并辑录成「校园精神健康 DIY 资源套」(资源套),分為以下三个主题: 

•    做个开心快乐人;
•    睡好、爱锡自己来抗疫;及
•    齐来筑起抗压城墙。

资源套的内容与青少年的身心社交发展息息相关,例如认识精神健康、抗疫精神健康和学业压力处理等。资源套包括一本执行手册和一盒「乐在棋中」棋盘物资,有助同学掌握相关的心理知识和技巧,并应用於日常生活来促进精神健康。

执行手册(手册内的二维码已附上超连结)   乐在棋中   是非卡

明辨卡

我们已於 2022 年 7 月至 2022 年 8 月期间举办三场培训工作坊, 并向每间参与的学校免费派发最多四套资源套。此外,我们亦会提供相关物资的网上版,以便参加者自行翻印使用。

 

资源套下载

(只供曾参与资源套培训工作坊的学校使用。请使用我们在培训工作坊中提供的密码开啟)

培训工作坊讲义   执行手册(手册内的二维码已附上超连结)    
培训工作坊讲义   执行手册
(手册内的二维码已附上超连结)
   
         
第一节 - 做个开心快乐人 课程大纲   第二节 - 睡好、爱锡自己来抗疫 课程大纲   第三节 - 齐来筑起抗压城墙  课程大纲
第一节 - 做个开心快乐人
小组篇课程大纲 
  第二节 - 睡好、爱锡自己来抗疫
小组篇课程大纲
  第三节 - 齐来筑起抗压城墙
小组篇课程大纲